About Compresses Air

關於康普艾

我們提供業界所需之相關節能規 劃及節能服務需求

Business Philosophy

經營理念

在全球能源龐大需求下,綠能科技的發展、節能政策及節能技術服務的推廣,早已是刻不容緩的優先項目。

擁有30餘年專業空調及空壓系統評估設計施工、維護保養服務的康普艾節能科技(股)公司,除了持續為企業主提供高品質的節能技術服務之外,近期也將推展出全新的預防管理技術,進而提升設備系統之使用效能、規避及確保非預期性系統停機產生之可能性,並將德國康普艾原廠技術及多年累積的系統節能服務經驗,為客户的廠務系統提供出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除了協助企業推動節能績效保證及取得績效補助外,更是以產能優先的安全性為考量基礎,進行設備的系統優化及改善。

康普艾節能科技(股)有限公司根據美國能源局的調查報告,為企業主執行節能的正確三部曲,而其中以系統導入智慧節能監控及可視化管理成效最為彰顯。

分別提供康普艾公司服務如下:

節能診斷

智慧監控、瞭解能源使用流向

導入高效率設備

第一步曲:節能診斷

各產業的空壓、空調公用系統都有所不同,各系統運轉狀況也不相同,透過專業的節能現場診斷是有其必要性的,唯有如此才能有效的找出能源浪費的痛點,由節能診斷所根據現場的狀況進而提出第一階段的節能診斷報告,以協助廠商瞭解公用系統短、中、長期的節能規劃,讓廠商有目標、有方法、有步驟的進行節能工作。

第二步曲:智慧監控、瞭解能源使用流向

透過進行第一步曲評估後,瞭解系統運轉的真實情況及估算廠商初步節能效益後,其保證廠商投資有效回收是非常重要的,藉由儀器的量測瞭解能源使用狀況並且透過智慧監控管理系統來取得並且分析運轉資料,統計各系統的能源使用效率、能源使用狀況是否合理,進而達到各系統是否符合能源使用不浪費的基本要求!

第三步曲:導入高效率設備

經由第二步曲在確定了能源使用情況並且瞭解系統的能源使用效率後,我們可以更進一步分析系統中能源使用效率的關鍵設備是否符合節能的標準及要求,經由精準的量測分析工作以及統計整體改善的綜合效益,以確保可以為廠商取得多少的節能回收效益,之後再並行導入高效率設備協助廠商進行回收年限的精確保證·以符合政府節能減碳工作。

空壓及空調系統單位能耗指標之量測及建置解決方案!

符合政府對企業空壓系統500馬力以上及空調系統1000冷凍頓以上冰水主機系統單位耗能之能源管理需求!

30~50%

平均節能率約在

61%

節能率高可達

2,200,000kWh

單一項目節能達220萬度以上

配合經濟部推動節能績效保證專案的進行,康普艾持續協助科技部、工研院、綠基會等相關機構進行節能查核。執行成功的眾多案例中,平均 節能率約在30~50%之間,其中,也有節能率高可達61%,單一項目節能達220萬度以上(2200000kWh若每一家企業都有這樣的節能率 對企業增加經營獲利、減少能源的使用將會帶來極大的幫助。

康普艾不但開辦空調/空壓系統規劃訓練課程,也提供免費到廠能源輔導訪視。
我們在業界應用的相關服務實績及範圍

  • 公用系統完整解決方案為用戶的系統提供Double-Air(空壓+空調)的專業服務
  • 提供客制化智慧節能節費控制系統
  • 提供能源專家訪視輔導
  • 儀錶校驗量測及需量分析
  • 協助申請各項節能專案補助作業
  • 德國CompAir原裝空壓系統設備銷售
  • 空調冰水機組及相關附屬設備銷售維保
  • 提供照明及通風系統的節能改善及銷售
  • 各項節能及節費改善工程規劃、設計及施工
空壓、空調、及智慧監控平均改善節能率 每年節省 節能率
傳產電子業 216.1萬元 32.2%
電子科技業 390.4萬元 39.2%
政院及科技大學團體 228.4萬元 49.2%
機械製造業 223.5萬元 49.2 %
傳產造紙業 204.6萬元 15.9%
熱回收設備 150~300萬元